餐饮世界网
设EatWorld为首页 意见反馈
你目前的位置首页>健康饮食>饮食误区>文章列表
  热门文章

·四种食物 新鲜时不能吃
·须牢记的日常饮食禁忌
·15种零食 饭后吃一点
·常识:水果不宜榨汁喝
·饭后8大陋习成健康的致命杀手
·强力纠错:减肥11大傻事
·这样喝牛奶是错误的
·吃香菇当心容易得肝炎
·拒绝早餐的隐患
·春秋勿食暴鸡肉

  美食菜谱
寿司饭
寿司饭
番薯芥菜浸鲮鱼丸
番薯芥菜浸鲮鱼丸
肉末四季豆
肉末四季豆
燙魷魚
燙魷魚
  餐饮论坛
 

 
饮食误区
相关分类: 四季饮食 营养课堂 少儿饮食 食疗妙方 老年养生 男士滋补 美女修身       

膳食习惯的八大缺陷  
 (2007-07-28)
三种食物让你上班不舒服  
 1忌喝大量冰凉的饮料: 温度相差太大会强烈刺激胃肠道,导致突发性挛缩。 2忌空腹吃香蕉: 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钾,还含有大量的镁元素,若空腹食用,会使血液中的含镁量骤然升高,而镁是影响心脏功能的敏感元素之一。 3忌空腹吃菠萝: 菠萝里含有强酵素,空腹吃会伤(2007-07-28)
吃胶原蛋白未必能美容  
 近年来,可以吃的胶原蛋白成为美容保养品新宠。但台大医院皮肤科医师陈玄祥却指出,胶原蛋白确实有美容皮肤的作用,但能不能用吃的方式补充,还要打个问号。 吃喝胶原蛋白,美肤效果非常有限。当消费者满怀希望地喝下一瓶胶原蛋白饮料、或吃下一粒补充胶囊时,经过消化(2007-07-27)
“生”花生养胃但作用不大  
 降脂要去皮吃补血要带皮吃 健康时报网网友Liona:我是一名胃病患者,需要经常服用些药物来缓解症状。最近我听别人说,常吃生花生能养胃,并且对高血压和贫血患者也特别有好处。请问,这种说法到底有没有科学依据呢? 北京大学第九临床医学院、北京世纪坛医院血管外科张(2007-07-26)
美研究显示:常喝碳酸饮料可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美国最新研究显示,多喝碳酸饮料的人患心脏病风险更高,在这方面,喝无糖碳酸饮料和喝普通碳酸饮料并无区别。 美国波士顿大学研究小组追踪调查住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附近弗雷明汉镇的9000名中年男女后,23日在美国医学杂志《循环》网站发表这篇研究报告。 研究发现,在接(2007-07-26)
提醒三类人不宜常喝绿豆汤  
 到了这个季节家家经常煮绿豆汤,绿豆解毒看来是众所周知的。据海军医院副主任护士曹艳华介绍,绿豆不但是食品,也是一味中药。中医认为,绿豆性凉、味甘,有清热解毒、消暑除烦、止渴健胃的功效。从食疗的角度来说,食物的温热、寒凉等天然属性要与摄食者的体质状况保(2007-07-25)
维C御感冒效果不显著  
 澳大利亚和芬兰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尽管对于部分特殊人群来说补充维生素C确有一定的预防感冒效果,但对于多数人而言这样做并没有明显效果。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涉及11350人的30多个研究报告重新进行了研究分析,结果(2007-07-25)
时尚饮食的几大误区  
 葡萄酒兑雪碧 在酒店或餐厅,经常可以看到有人拿雪碧兑着红葡萄酒津津有味地喝着。据业内人士分析,这种喝法之所以能够风行,是与人的口味偏好有关。中国人口味偏甜,葡萄酒特别是进口葡萄酒的香味偏干涩,兑以雪碧之后更能适合一般人的口味。但这种喝法使葡萄酒的香味(2007-07-24)
疾控专家提醒---醉蟹醉虾要少吃  
 炎炎夏日,不少市民喜欢吃醉蟹、醉虾。杭州市疾控中心专家提醒市民,生吃或半生吃淡水类产品的饮食习惯很危险,有可能因此罹患多种寄生虫玻 据杭州市疾控中心寄生虫病防治所所长徐卫民介绍,以腌、醉的方式吃蟹、虾比较危险,因为有的市民将蟹、虾用白酒浸泡一下就吃,(2007-07-24)
长期饮用减肥茶 患上甲亢  
 27岁的张女士去年底顺利地生了个男宝宝,由于坐月子期间补得太厉害,等今年初去上班时,张女士仍然像怀胎十月,爱美的张女士无法忍受同事们异样的眼光,因此在今年2月给孩子断奶后,就开始减肥。在网上看到某减肥茶的神奇效果后,张女士就开始把这种减肥茶当茶水喝,没(2007-07-21)
首页 上一页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末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