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世界网
设EatWorld为首页 意见反馈
你目前的位置首页>健康饮食>少儿饮食>研究称可乐等加入咖啡因使儿童上瘾
研究称可乐等加入咖啡因使儿童上瘾
来源:   发布时间:2007-01-10   进入论坛
澳大利亚1月7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汽水普遍含有咖啡因,儿童饮用后可能增大上瘾的机会,令肥胖儿童人数上升。

    饮品生产商声称,在饮料中加入咖啡因,主要是用其苦味调节汽水的甜味,逾半数的汽水种类都含有咖啡因,特别是可乐。

    然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市迪肯大学的鲁塞尔·克斯特教授和他的研究小组进行了逾千次实验,证明这些加入咖啡因的饮品,尝起来与没加入咖啡因的饮品并无分别。

    研究人员指出,生产商的做法可能是想“改变消费者的行为”。他呼吁当局禁止生产商在儿童饮品中加入咖啡因,他认为儿童饮后可能会上瘾,因而吸收过多糖分,增加肥胖的风险。他说,一罐500毫升汽水所含的咖啡因,足以令儿童上瘾。

美食菜谱
香酥雞排
香酥雞排
火腿蔬菜沙拉
火腿蔬菜沙拉
果珍莲藕
果珍莲藕
花椰菜辣泡菜
花椰菜辣泡菜
鲍汁捞翅
鲍汁捞翅
发表评论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相关文章

·牛初乳 1岁以下不能吃
·寒冬呵护新生宝宝6大注意事项
·婴儿便秘 糖水帮大忙
·据研究表明 食盐加碘有助于提高
·给宝宝的奶制品翻花样
·补血药粥-莲花米粥
·补血药粥-石耳粥
·宝宝秋季佳品食谱大奉送
·怎样让你的宝宝爱吃“铁”
·宝宝拒绝母乳喂养怎么办?

  餐饮论坛

  热门频道